【红茶】 独占之欲(上)

彻夜未眠的王耀拖着疲乏的身子站在家门前,下意识地抬手摁下了门铃,又随即反应过来等亚瑟给自己开门还不如自己开比较快。想到这里,王耀烦躁地扯掉了束缚着自己的领带,解开了衬衣的几颗扣子,长舒一口气,开始在自己口袋里翻找钥匙。

 

磁性卡片在脱离开感应区的那一瞬间,门锁发出了滴滴两声,等待指示灯变绿之后王耀转动把手走了进去。顾不上先换衣服,径直走向亚瑟的卧室。王耀轻轻推开门,亚瑟背对着自己躺在床上,也不知是否还在睡觉。王耀扫了一眼亚瑟的房间,除了合上的笔记本上红色的指示灯不停地闪烁着之外,王耀在这昏暗的房间里看不到任何光源。

 

睡到现在了吗?

 

王耀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接着就将手腕上有些分量的手表取下来,装进西装上衣的口袋里。王耀想大概又是通宵玩游戏了吧,估计是早上抵抗不住困倦就连电脑也没关就直接合上,然后就爬上床补眠。王耀觉得自己这个想法绝对没错,亚瑟经常这么做,对他来说自己在和不在又有什么区别。

 

王耀打算关上门,还给亚瑟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门锁轻磕在门框上发出了一声不算清脆的声音,但在这整个寂静的房间里显得尤为响亮。王耀明显看到床上的人动了一下,但也清楚他不会和自己多说些什么,只是轻声低语道:“抱歉。”

 

“昨晚去哪了?”

 

王耀关门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稍稍开了门便看见亚瑟在昏暗中坐起身望着自己的方向。

 

“工作。”

 

撒谎。

 

亚瑟冷哼一声,抓起身边的衣服套在身上,干脆利落地下了床,两三步就走到王耀面前,不顾他在抓着另一侧的把手,便大力地打开了门。王耀被他的力量一带向前稍稍扑了一下,但随即站定,望着和自己咫尺之近的亚瑟,微微蹙眉。

 

“饿了。”

 

亚瑟低头瞥了一眼他,直接绕过他走向客厅。

 

所以...他的意思是要我给他做饭?!

 

王耀回家不过是为了洗澡然后再换套衣服,根本没有在家逗留的打算。王耀看了看时间,走到亚瑟面前,取出自己的钱包,在其中拿出一张最大面值的钞票递给亚瑟。

 

“我还有事,叫外卖吧。”

 

“放那吧。”

 

亚瑟用下巴指了指茶几,王耀内心虽不满但也没在表情上流露出一点,将崭新的钞票放在茶几上。王耀踌躇了半天还是没抵住自己骨子里那老妈子的属性,即使知道自己和亚瑟说也差不多是白说,但还是叮嘱道:“买点有营养的东西,记得吃点水果...不要总把零食当正餐...”

 

“那你做给我。”

 

亚瑟拿起王耀给他的钱,重新塞回到他手里。

 

“有事推掉。”

 

亚瑟的语气里充满了不容拒绝,不是请求而是在命令自己。王耀所谓的有事也不是什么正事,难得因为彻夜加班而被放了小小的假期,阿尔弗雷德便开始怂恿自己和他一起上夜店通宵。王耀本想拒绝,但又想到自己回家也是面对着亚瑟冰冷的态度,还不如和阿尔弗雷德待在一起有乐趣,就答应下来了。

 

王耀叹了口气,脱下西装外套,卷起袖子,又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王耀摁亮了屏幕,本想发条短信给阿尔,但犹豫了一下还是连同手里的外套一起放在了沙发上。

 

在王耀走之后没多久,亚瑟看到王耀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但也迅速灭了下去。亚瑟看了一眼在厨房专心煮饭的王耀,快速打开了王耀的手机。

 

是一条来自阿尔弗雷德的短信。

 

“衣服换好了吗?半个小时之后等我来接你。”

 

亚瑟对于这个名字并不陌生。自从三年前王耀跳槽之后,这个人的名字便开始逐渐出现在自己的视听之中,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来越频繁。最近一年,他偶尔会开车接送王耀,或者站在离王耀家里最近的一条路上目送王耀进门。这些都是亚瑟通过自己房间的窗户看到的,阿尔弗雷德的容貌在亚瑟心里已经无比清晰了。

 

已经发展到快要交往的地步了吗?

 

还是说,已经开始交往了。

 

亚瑟摁下电源键,将他的手机放回到他的西装上面。亚瑟望着王耀的身影眯了眯眼睛,但他还是专心致志地做着他的事情,一点都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盯着他很久了。

 

王耀将最后一盘菜放置在桌子上之后,抬眼看了看时间,急忙将刀叉摆放整齐,叫了一声亚瑟之后,又迅速拿了放在沙发上的外套和手机进了卧室。

 

亚瑟面对着盘子里的饭菜,笑了一声,坐下来缓缓拿起叉子,戳了戳用来装饰的西兰花。

 

“我要出门了。”

 

王耀说着就要开门,亚瑟突然出声叫住他,王耀开门的手稍稍顿了一下。

 

“晚上我要出去。”

 

“晚上...?你要去哪?”

 

王耀这下把开了一条缝的门彻底地关上,皱着眉严肃地说:“不行,我不同意。”王耀说出来之后才知道自己说这话有多蠢,就算自己不同意,腿长在亚瑟身上他想去哪就去哪了,更何况自己的话对他没有一点威慑力,亚瑟也从来没听过自己的话。不出意料,亚瑟根本没有回答自己,王耀只好软了态度。

 

“...注意安全。”

 

“晚上也不回来了。”

 

“不回来!”王耀这下也顾不上亚瑟会不会听自己的,径直走向他,拉开他身旁的椅子迅速坐下来,看着以侧脸面对自己的亚瑟,正想说些什么,电话却响了起来。王耀无奈地看了眼手机屏幕,在亚瑟面前接起了电话。

 

“我马上就出门,等我三分钟就好。”

 

王耀挂掉电话,皱着眉对亚瑟说,“夜不归宿你想干什么?亚瑟,你还小...”

 

“我成年了。”

 

亚瑟打断王耀的话,提醒王耀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已经不再需要王耀处处管着自己了。王耀似乎被自己噎住了,好像再也找不出什么理由来反驳自己。沉默了一下,起身对着亚瑟艰难地说了一声好。

 

王耀出了门,像往常一样轻声关门,悄无声息的,就像是本来没有回来过一样。亚瑟对于这样的日子已经习以为常了,自己至少过了一年半这样的生活。王耀跳槽之后的公司工作时间确实是朝九晚五,但王耀从来不会按点出门更不会按点回家,当然这么做都是为了避免和自己见面。王耀早上一定会起得比要上学的亚瑟还早,在亚瑟起床之前就会出门。王耀极少在亚瑟醒着的时候回家睡觉,鬼知道他下班时间是不是都在和阿尔弗雷德混在一起。

 

亚瑟当然嫉妒,但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

 

是真的什么也做不了。亚瑟不可能告诉王耀自己暗恋他已经快憋到心理变态了,亚瑟不能这么做,因为王耀一直把自己当做亲生儿子一样看待。对!没错!亲生儿子!亚瑟感觉自己要崩溃了,不不,是已经崩溃了,在自己十二岁那一年被自己的从小就暗恋的对象收为养子的那一瞬间,自己整个世界就崩塌了。

 

亚瑟还没等到自己对他的告白不会再被当做是童言无忌的时候,自己对他的爱就被打上了封条。

 

王耀是自己妈妈恋人的弟弟,比自己大十岁。亚瑟在自己七岁那年第一次见到来留学的王耀,就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他。时间越久,亚瑟心里就越清楚自己对王耀的感情是不再是喜欢而是爱。亚瑟也通过明示或者是暗示自己喜欢他,但所有人都把这话当做是玩笑,没人知道自己向他说出来的喜欢包含着多少纯真的爱情。王耀每次听到也只会笑笑摸着自己的脑袋说:“小亚瑟是不是想要什么了?跟哥哥说,哥哥偷偷买给你...”

 

亚瑟十二岁之前的生活绝对算得上是无比幸福的 ,虽然没有爸爸,但是有两个非常疼爱自己的妈妈,还有自己喜欢的人就在身边,自己想见到他时他就会出现。十二岁那一年,亚瑟接连遭受了两个巨大的打击,这使亚瑟的人生一度跌入谷底。

 

难得两个妈妈的假期正好重合了,是王耀建议她们去旅行的,王耀说会照顾好自己,让她们放心享受二人世界就好。归途的飞机因为遭遇极端恶劣天气而不幸坠毁,亚瑟一瞬间就成了孤儿。亚瑟根本没有怨过提出旅行这个建议的王耀,悲伤之余亚瑟把自己整个人生的希望都寄托在了王耀身上。

 

亚瑟明白,这不是王耀的错。他不用那么自责,自责到执意要收养自己。王耀刚刚进入一家公司工作,还仅仅是以实习生的身份,每个月工资连他自己都不够更何况还要再养一个孩子。王耀因为没有经济能力而没有资格抚养亚瑟,亚瑟被法院送去了孤儿院。亚瑟真的不怨王耀,只希望王耀能每天来看看自己就可以了,真的,做到这样就够了。

 

亚瑟真应该早一点就意识到王耀的打算,在他悲痛地抱着自己说一定要带他回家的时候就该意识到的。王耀在那之后再也没来看过亚瑟,偶尔会写些卡片让院长转交给亚瑟,让亚瑟知道自己没有忘记他。王耀为了转正而非常努力地工作,也因此提前转正。有了稳定的收入就可以提交申请了,王耀在拿到寄来的信封的时候兴奋地放下工作就跑到学校找自己,将那份收养证明交给亚瑟的时候,激动地整个人都在颤抖。亚瑟看见养子那两个字的时候,当即嚎啕大哭起来。

 

王耀以为亚瑟也是因为激动而哭泣,急忙哄亚瑟说:“亚瑟,我以后一定会把你当亲生儿子一样。”

 

亲生儿子!

 

亚瑟快疯了,我特么要占有你啊,你把我当你儿子!

 

当然,年仅十二岁的亚瑟不会那样说,当时心里除了悲痛自己的恋人要变爸爸了之外,再也没有别的感情了。

 

亚瑟过了很久才勉强接受了这个事实。亚瑟好不容易有了放弃王耀的打算的时候,王耀有了打算结婚的恋人。

 

亚瑟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王耀和别人结婚,更无法看着王耀在自己面前和他的恋人甜甜蜜蜜,亚瑟内心积压许久的情感终于在王耀问自己想要弟弟还是妹妹的时候爆发了。奈何当时年龄尚且年幼,还没有习得强推这项技能,只能靠用其他极端的方法来逼王耀放弃结婚的想法。

 

亚瑟把所有的过错都推在了王耀身上,把他自己认为自责的事情由自己说一遍来攻击他。亚瑟最后含泪质问王耀:你凭什么幸福!

 

事情都按照亚瑟所想的那样发展了:王耀和他的恋人分手了,而且再也没有结婚的打算了,就连恋人王耀都没有敢拥有过。是,这六年里王耀没有过一个恋人,甚至连恋爱的想法都没有。

 

但亚瑟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和王耀的关系也再也回不到从前了。亚瑟觉得自己和他之间多了一层隔阂,看不见却真实存在着,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的。王耀对自己越来越客气,所有的事情都依着自己性子走,他这是在向自己赎罪。亚瑟有时候连睡梦中都能感受到王耀抚摸着自己的额头,一遍又一遍地说着:真的对不起,亚瑟,请你原谅我。

 

谎话说的时间久了连自己都觉得那是真的了。

 

是啊,要不是王耀你提出来什么旅行,什么二人世界,自己也不会失去至亲沦落成为孤儿,生活也不会这么艰辛痛苦。在学校都是受着别人怜悯的目光,时间久了,都会觉得所有人看向自己的目光都是在可怜自己。那么,王耀你凭什么家庭美满膝下有子承欢,而我就要站在一旁看着你。

 

越得不到的东西就越在心里膨胀,肆意地将欲望变成各种各样的情感充斥着整个心脏。

 

彻底和王耀变成现在的如同陌生人一样的关系,是因为亚瑟看到只是顺路送王耀回家的同事和王耀亲密了一些,就在王耀想来看看自己的时候,恶狠狠地打掉他想抚摸自己的手,冷漠地说:“我不需要你来可怜我。”

 

 

亚瑟深深地叹了口气,终于把这段糟心的事情从头到尾回忆完了。亚瑟觉得自己一定是心理变态了,才会经常趴在窗子上偷窥,今天又是什么人送王耀回家了。亚瑟很少直接和王耀有接触,所有关于他的事情都靠自己臆想。亚瑟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一定会成为一个大写的变态。

 

收拾好餐具,亚瑟也懒得动手清洗它们,只是将它们放回到厨房里。亚瑟正要回卧室继续自己未完成的关卡,便听见了从开着的窗户外传来的引擎声。夜晚寂静,两个人的说话声就清晰地传进了亚瑟的耳朵里。

 

“天,王耀你慢点...小心台阶...”

 

“啊!”

 

听见王耀的惨叫声亚瑟差点就开门冲出去了,但因为那另一个声音的主人是阿尔弗雷德,亚瑟压下了心中的冲动继续听了下去。

 

“都跟你说了有台阶,让你注意点了...来来来,我抱着你...”

 

“干什么干什么,别对我动手动脚的,保持距离,我自己能走。”

 

亚瑟听出来了,王耀醉得不轻呢。

 

“行行行,你自己走...你把白兰地当水喝啊,喝那么多,我还以为你千杯不醉呢...”

 

“本来就是!”

 

阿尔弗雷德暗笑两声,还是拖着像是一滩泥一样的王耀往家门口走。好不容易让他靠着门站好,想在他身上找钥匙,王耀却因为自己的在他口袋摸索的手而不住地笑出声音。

 

“别摸了,我有痒痒肉...哈哈哈...哈哈哈...住手啊...”

 

“钥匙放哪了?”

 

王耀自己摸了摸口袋,抬起头哭丧着脸对阿尔弗雷德说:“换了衣服,忘记带了。”

 

“我都跟你说了,要你跟我回我家了,明天上班也方便,你就是不听,偏要回来。”阿尔弗雷德打算一把扛起王耀回到还停在路边的出租车上,王耀却在自己刚要动手的时候,拍了拍他说,“那边那个花盆底下有备用的。”

 

阿尔弗雷德看着面色泛红的王耀,不禁觉得可爱,便靠近了王耀,将他紧紧地抵在门上。捧起他的小脸笑道:“诶,王耀,我上次跟你说的事情你考虑了吗?”

 

“什么事?”

 

因为阵阵上涌的酒劲,王耀已经感到了几分睡意,但又被阿尔弗雷德强迫着,不得不打起精神看着他。

 

“交往的事情。”

又是这样我要疯了,每次写朝耀都会往金钱上偏。想起一妹子说她本命是米英被我的朝耀文掰成了金钱QAQ
感觉蛮好一设定又被我毁了……算了,先放着,我想想在决定怎么个走向好了

 

评论(21)
热度(3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盈宇/Powered by LOFTER